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【香港開公司教學】註冊公司流程逐步數!

【香港開公司教學】註冊公司流程逐步數!

有意創業大展鴻圖的你,或者都知道在香港發展任何生意之前,都需要申請商業登記和開設公司,而開公司流程和手續繁多,需要一步步完成,所以在註冊公司之前,讓Easycorp為你講解開公司流程教學啦!

開公司流程一覽

香港開公司第一步:選擇公司種類

香港公司分為兩種,包括有限公司或無限公司,你可以根據兩者的法律地位、債務承擔及年結稅務安排等,選擇最適合你的公司種類。

香港開公司第二步:為公司改名

如果你開設的是無限公司,所選擇的公司名稱是可以重複的,但如果開設的是有限公司,公司名稱就不能重複,因此,在為新有限公司改名之前,Easycorp團隊會為你到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,查看心儀的公司名稱有否已被註冊過。

香港開公司第三步:準備文件及遞交申請

申請無限公司所需要的文件比較簡單,只需要填妥商業登記的申請表即可。

而開設有限公司所需要的文件則包括「登記法團成立表格」、「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表(NNC1)」或「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公司申請表(NNC1G)」、「公司組織章程」、「致商業登記署通知書(IRBR1)」。

Easycorp團隊會助你收集好以上文件後,會向商業登記署和公司註冊處溝通及遞交申請及所需費用。

香港開公司第四步:領取公司註冊證書及商業登記證

「公司註冊紀念證明書」 – 款式 B

完成申請手續後,一般情況下只需約1-2個工作天便會發出公司註冊證書及商業登記證,你可以親身到Easycorp灣仔辦事處領取,或經書面郵寄申請的人士亦可以選擇以回郵地址接收。

香港開公司第五步:開設公司銀行戶口

對於新開設的公司而言,一個專屬的銀行戶口也很重要,尤其用於處理公司業務上的賬單、租金、支薪等金錢上的往來可更方便。因此取得公司註冊證書及商業登記證後,最好便立即到銀行分行申請公司專屬戶口,讓業務盡快正式投入營運。

我司與匯豐,恆生等銀行擁有良好的合作關係, 故能優先為您與銀行安排預約開戶. 我司亦熟悉銀行的開戶要求,協助您準備必要的文件,輕鬆快捷的完成銀行開戶手續。

詳情: https://www.easycorp.com.hk/zh/bank-account

最佳開公司拍檔

Easycorp成立於2007年,客戶遍及歐美,東南亞及非洲等國家。團隊擁有經驗豐富的會計師,稅務專家和專業的註冊公司秘書,迄今已為數千家中小企業提供專業的會計,稅務服務及企業解決方案。Easycorp作為恆生銀行最佳業務合作夥伴,透過我們開設香港有限公司,更可以獲得開公司銀行戶口轉介服務,立即按此聯絡我們了解更多:https://www.easycorp.com.hk/zh/incorporation

本文作者:

博客文章由easyCorp創業專家團隊撰寫,經由專業人士審閱發佈,致力為大眾提供分享開公司創業及稅務等實用資訊。

easyCorp成立於2007年,恆生銀行最佳業務合作夥伴,客戶遍及歐美,東南亞及非洲等國家。

我們的團隊擁有經驗豐富的會計師,稅務專家和專業的註冊公司秘書,迄今已為數千家中小及初創企業提供專業的會計,稅務服務, 商標註冊及企業解決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