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【註冊離岸公司】細數離岸公司好處:可合法避稅?!

【註冊離岸公司】細數離岸公司好處:可合法避稅?!

或許你都聽過有不少公司會在境外註冊,然後再在香港進行業務,其實註冊離岸公司的好處甚多,甚至可以合法避稅,有興趣了解更多註冊離岸公司優勢的你,就一起來看看以下由Easycorp為你詳細列出註冊離岸公司好處的資訊吧!

註冊離岸公司好處一:發展跨國業務

由於離岸公司並無營業範圍和地區範圍的限制,除了個別受限制行業,例如銀行、保險、軍事等,離岸公司的業務可以在幾乎任何地方開展業務及經營。註冊離岸公司優勢不但包括方便開展跨國業務,擴大經營範圍,亦可以提升企業國際形象。

註冊離岸公司好處二:合法避稅

Income Tax Return Guide

大部份的離岸法域(如BVI、 薩摩亞、塞舌爾等),均規定了極低的稅率,而離岸公司在香港進行業務亦能達到避稅效果,因為在香港,只有「源自或產生於香港的收入」,才需要繳納16.5%的利得税,從海外獲得收入的香港離岸公司在香港可以完全免稅。因此利用離岸公司進行業務,妥善安排稅務,可以合理合法地避稅。

註冊離岸公司好處三:註冊過程簡單

company registration

註冊離岸公司的過程很簡單,可請由專業的代理機構完成註冊,股東無需親臨公司註冊地。而成功註冊離岸公司後,想在香港進行業務,可在14天內向公司註冊處提交以下文件:

  1. 董事任命通知
  2. 同意擔任董事
  3. 離岸公司註冊地址通知
  4. 公司註冊處要求的其他文件。

而在離岸公司註冊一個月內,亦必須在稅務局註冊並獲得商業登記證(BR)。

註冊離岸公司好處四:對股東的限制少

Why Shareholder Agreements Are Important to Startup Businesses

大部分離岸法域的法律對離岸公司的投資人、股東、董事限制較少,包括對其人數、籍、年齡、資產等均沒有限制。而且,絕大部分離岸法域的法律亦受以法人出任公司董事一職,因此註冊離岸公司有更彈性的優勢。

註冊離岸公司好處五:公司資料保密度高

離岸法域的法律高度保護離岸公司的註冊資料,公眾人士不能查閱包括股東身份、董事名冊、股權比例、收益狀況等離岸公司資料,因此一些重視私隱度和保密度的企業,尤其適合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。

如何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?

註冊離岸公司需要的資料繁多,每個離岸法域的法律要求均不一樣,最好找專業團隊處理。Easycorp成立於2007年,客戶遍及歐美,東南亞及非洲等國家。團隊擁有經驗豐富的會計師,稅務專家和專業的註冊公司秘書,迄今已為數千家中小企業提供專業的會計,稅務服務及企業解決方案。透過我們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,可以更有效地拓展業務,立即按此聯絡我們了解更多:https://www.easycorp.com.hk/zh/offshore

本文作者:

博客文章由easyCorp創業專家團隊撰寫,經由專業人士審閱發佈,致力為大眾提供分享開公司創業及稅務等實用資訊。

easyCorp成立於2007年,恆生銀行最佳業務合作夥伴,客戶遍及歐美,東南亞及非洲等國家。

我們的團隊擁有經驗豐富的會計師,稅務專家和專業的註冊公司秘書,迄今已為數千家中小及初創企業提供專業的會計,稅務服務, 商標註冊及企業解決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