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公司註冊證明書 (CI)?企業的法律身份證

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,憑藉其完善的商業法規和高效的公司註冊制度吸引全球企業家。一旦成功註冊香港公司,公司註冊處將發出一份關鍵的法律文件——公司註冊證明書。這份證明書不僅證實公司已在香港公司註冊處正式註冊,且擁有唯一識別的註冊號碼。本文將全面解釋公司註冊證明書的內容、其重要性,以及如何取得此文件。 公司註冊證明書包含哪些資訊? 註冊證明書是一份含有關鍵信息的單頁文件,主要包括: 註冊號碼:文件左上角的唯一七位數識別碼,專為該公司設定。…

0 Comments

【公司報稅教學】避免罰款,報稅手續你要知!

對於很多中小企以及剛創立的初創公司而言,為公司報稅可以說是每年必須要面對的重大任務,公司報稅所需的文件多、手續繁瑣,萬一不小心遲了交回報稅表予稅務局,甚至有機會被罰款。一起來看看本文由easyCorp為你整合的香港公司報稅教學啦! 公司報稅第一步:分清公司類型 在香港,任何公司類型(包括無限公司、合夥公司及有限公司)都需要進行報稅。 獨資經營的無限公司:只需要在公司獨資經營者的個人報稅表上申報稅項便可。…

0 Comments

【申請BR教學】如何在香港申請商業登記證?

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,每年有無數的公司在香港發展新業務,為了提供企業合法身份的認證,申請BR商業登記證是每一間公司都必定要面對的過程。本文將探討有關香港商業登記證的資訊,包括其定義、申請原因、時機、法律後果和申請程序等。BR(商業登記證)是什麼? 商業登記證(Business Registration),簡稱 BR,…

0 Comments

 【開BVI公司】成立BVI離岸公司好處一覽!

英屬維爾京群島是世界知名的海外離岸投資中心,開BVI公司更是不少商家的首選。為幫助想成立離岸公司的讀者進一步了解開BVI公司的好處,以下就由Easycorp為你詳細解釋開BVI公司好處和流程吧! 甚麼是BVI公司? 英屬維爾京群島(British Virgin…

0 Comments

【公司報稅】香港公司利得稅要交多少?如何計算?

香港的稅制簡單、稅率低,這些優勢造就了良好的營商環境,吸引不少人在香港開設公司。不過,你又知道香港的公司利得稅要交多少、又應該如何計算嗎?一起來看看本文為你介紹香港利得稅的相關資料吧! 誰需要交公司利得稅? 根據香港《稅務條例》,以法團、合夥業務、受託人或團體,不論本地居民或非居港人士,在香港經營行業、專業或業務,而從中產生的所有利潤(售賣資本的利潤除外),都需要繳交香港利得稅。即使是為自己工作的自僱人士,同樣需要繳交利得稅。 哪些業務需要交公司利得稅?…

0 Comments